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让党旗、团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质标所、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传基因、育新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质标所 作者: 单巧玲 日期: 2021-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全体党员、团员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围绕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推动单位科研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23日下午,质标所和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传基因、育新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院党委委员院长田建文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自治区团委《关于开展宁夏共青团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通知》、《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粮长城天赋酒庄有关领导介绍了酒庄发展及葡萄酒生产情况,质标所党支部书记王劲松介绍了农科院及本所概况,质标所团支部书记葛谦以《用青春力量奉献产区发展—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特征香气识别与应用》为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参会人员就葡萄酒生产及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田建文副院长对本次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质标所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到企业、到产业生产一线,与企业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非常好,活动的内容也很丰富,效果也很好,既围绕主题开展学习,又围绕产业开展交流研讨,不但让大家从思想上提高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且也了解了葡萄酒产业一些发展情况,了解了企业的一些科技需求,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科技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希望质标所要继续努力,把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党建促业务两不误、互促进。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中粮长城天赋酒庄葡萄园基地、葡萄酒生产车间,并学习了葡萄酒品鉴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